地中海式飲食可能有益勃起障礙男性的心血管健康

 

最近一份小型研究發現,對有勃起障礙的男性來說,地中海式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可以促進他們的心血管功能。

 

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的醫學博士Athanasios Angelis指出,有在吃地中海式飲食(多食用蔬菜、橄欖油、魚類的飲食模式)的男性的心臟超音波檢查結果顯示,他們的心血管功能和修復能力較好。

 

研究人員使用左心室質量指數和E/E'比率(Early filling to early diastolic mitral annular velocity)當作評估心臟舒張功能的指標。結果發現,總分55分的地中海飲食評分(Med-Diet Score)中,得分低於20分的男性,通常左心室質量指數和和E/E'比率會顯著高於其他男性;此外,動脈硬化和內膜中膜厚度(intima-media thickness)也和地中海式飲食呈現負相關。

 

動脈粥樣化、動脈硬化的形成和心功能不全最終可能導致嚴重的心臟意外事件;這份研究指出,採用地中海式飲食對有勃起障礙的男性來說,可以促進其心血管功能,進一步降低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未來需要有更大型的研究進一步證實這個發現。

 

 

 

資料來源:EuroEcho-Imaging會議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