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放心!COVID疫苗不會滲入母乳

正在餵母乳的婦女可能會擔心接種COVID-19疫苗對嬰兒是否安全,最近一項新的研究結果應該能讓她們放心。

 

來自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研究指出,在7名母乳餵養者接種疫苗後4至48小時內收集的13份母奶樣本中,未檢測出莫德納和輝瑞疫苗的活性成分「mRNA」。

 

雖然還需要更大規模的試驗來完全證實這項結果,但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的發現「提供了重要的早期證據,即疫苗相關的mRNA不會轉移到嬰兒身上。因此,媽媽們不必在COVID疫苗接種和母乳餵養之間做出選擇。」

 

這項研究回答了一個重要的安全問題,因為COVID-19疫苗在試驗階段不包括懷孕或哺乳期婦女,缺乏安全數據。

 

過去,正在餵母乳的母親曾接種過許多其他疫苗,但沒有證明這些疫苗有害的例子。

 

舊金山研究團隊指出,如果因為太小無法被檢測的微量mRNA仍進入母乳,這種物質無論如何都會被嬰兒胃腸系統分解。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和母乳餵養醫學會都支持女性在母乳餵養期間接種疫苗。其他主要的醫療組織,包括美國婦產科學院和美國兒科學會,也支持接種疫苗的媽媽餵養母乳。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1.07.06)JAMA Pediatrics(2021.07.0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