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與頭痛有什麼關係?

當女性在經歷更年期時,會出現許多症狀,期間大部分的改變是女性身體自然變化的直接或間接結果,每位女性遭遇的症狀都不盡相同,而頭痛是其中一項常見的症狀。

 

雖然頭痛通常不是更年期的首發症狀,但女性常常在更年期期間反應頭痛症狀。辛辛那提大學在2014年進行一項關於頭痛與面部疼痛的研究證實,因為身體激素的波動,女性往往在更年期的前幾年出現偏頭痛。

 

部分女性在月經停止之後,偏頭痛的狀況會改善,但緊張性頭痛卻變得更嚴重。進行賀爾蒙替代療法的女性,有些人的偏頭痛症狀會減輕,但有些卻更嚴重,也有人不覺得有什麼不同。

 

然而,因為只有10%的頭痛已知原因,所以很難將頭痛視為更年期的顯著症狀。

 

目前,若要治療正在進行賀爾蒙替代療法的女性所遭遇之頭痛,醫生可能會降低女性賀爾蒙劑量,或是改用劑量較小的賀爾蒙貼片來緩解頭痛症狀。

 

資料來源:Medical News Today、University of Cincinnati、Harvard Medical School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