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下的危險!多款防曬產品含有超標苯

美國獨立實驗室Valisur於數十種防曬產品中檢測到致癌物質苯(benzene),呼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應有積極的措施,以保障大眾健康。

 

苯是一種已知會導致癌症和其他潛在嚴重健康風險的工業化學品。這是Valisur於手部清潔產品中檢測到超標苯之後不到兩個月,再次提出的發現。

 

Valisure檢查了來自69家不同公司294款防曬乳和曬後護理產品,於78種產品樣本中檢測到過量的苯,包括四個不同品牌:露得清、Sun Bum、CVS Health與Fruit of the Earth。

 

根據報告,超過四分之一的產品被檢測出苯含量,其中14件驗出的苯濃度介於2.78ppm至6.26ppm間,超出FDA 2ppm的標準,某些產品的苯含量超過標準值三倍。

 

可能導致血癌的苯存在於以化學和礦物質為配方的噴霧劑、凝膠劑和潤滑劑中。

 

Valisure的聯合創始人David Light說:「在廣泛被推薦用於預防皮膚癌,且成人和兒童都經常使用的產品中存在這種已知的致癌物,令人非常不安。」

 

耶魯大學皮膚病學副教授Christopher Bunick博士說表示,防曬產品中並不存在所謂的苯安全含量。

 

Valisure要求FDA鼓勵廠商下架含苯的防曬產品,並進一步詳細定義藥品和化妝品中苯的限值。例如,2 ppm的標準僅適用於特殊情況,並不包括防曬乳的生產。因此,除了下架外,Valisure還請FDA規定包括防曬乳在內的藥物產品標準濃度限值,並設定每日接觸量。

 

Light指出,苯污染是美國消費產品供應鏈中一個廣泛且非常令人關注的問題,迫切需要進行獨立的測試。FDA必須盡快解決當前有關藥品和化妝品中苯的監管漏洞。

 

手部清潔用品也有過量苯

2021年3月下旬,Valisure已經在多個品牌的手部清潔用品中檢測到可能有害的苯和其他污染物,要求FDA下架產品,並在其指南中納入苯的標準值。

 

4月下旬,Scentsational Soaps & Candles公司自主下架了自動回了含有苯、甲醇和乙醛的洗手液。

 

Valisure認為,這次的回收進一步強調了苯在藥品和消費品供應鏈中的明顯流行以及管理苯的必要性。

 

 

 

編譯來源:MEDPAGE TODAY(2021.05.26)MEDPAGE TODAY(2021.04.29)MEDPAGE TODAY(2021.03.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