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會殺死咖啡嗎?

一杯好咖啡都可以是一種簡單的享受。您可能會注意到,熟悉的果香似乎變淡了一點。像這樣的變化可能不是源於咖啡豆的烘焙或研磨時間,而是源於生長條件。

 

咖啡是一種高度敏感的作物。它需要非常特殊的生長條件,以及恰到好處的陽光和降雨平衡,才能生產出均衡、美味的豆類。

 

咖啡種植面積超過 2700 萬英畝,分佈在 70 多個國家/地區的 1250 萬個主要小農農場中。許多咖啡產區正日益經歷氣候的變化,這對咖啡的味道、香氣或品質的影響與產量或可持續性一樣受到關注。

 

一項新的研究評論顯示,氣候變化引起的環境因素改變很容易影響咖啡的品質。由Tufts University及 Monta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領導的這項回顧性研究還發現,目前一些應對這些影響的適應策略可望產生積極的成果。

 

氣候如何影響咖啡的品質

 

研究人員審查了73 篇已發表的研究。他們分析了與氣候變化和對策相關的 10 種普遍環境因素和管理條件。 

 

該團隊發現:最一致的趨勢是,海拔較高的農場與更好的咖啡風味和香氣有關,而過多的光照與咖啡質量下降有關。綜合證據發現,咖啡質量也容易因缺水、溫度和二氧化碳升高而發生變化,儘管需要對這些特定因素進行更多研究。

 

目前減輕氣候變化影響的一些努力,包括控制光照的遮蔭管理、選擇和維護具有氣候適應性的野生咖啡植物以及害蟲管理,顯示出前景和可行性,但需要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支持所有海拔的咖啡豆生長。 

 

經濟學家Sean Cash說,「一杯低於標準的咖啡具有經濟意義和感官意義。影響咖啡生產的因素對有興趣的買家、咖啡的價格及農民有很大的衝擊。」「氣候變化對農作物的影響已經在世界許多地方造成經濟和政治動盪。」

 

「如果我們能夠了解這些變化的科學原理,我們可能會幫助農民和其他利益相關者在面對當前和未來的挑戰時更好地管理咖啡生產。」 Sean Cash說。

 

Montana State University 食品與健康實驗室的民族植物學家Selena Ahmed 表示:「這些策略給保持或提高咖啡質量帶來了一些希望,並將最終幫助農民考慮如何設計以證據為基礎的干預措施來支持他們的農場。」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1.10.26)frontiers(2021.10.8)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