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止LGBT性傾向扭轉治療

加拿大下議院12月1日一致投票禁止 LGBT「性傾向扭轉治療」,該療法旨在改變一個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並受到醫療專業人士的譴責。

 

「性傾向扭轉治療」是以談話、催眠、電擊和禁食企圖改變性別認同或性傾向的方法。

 

聯合國等附隨組織已經認定「同性戀或同志傾向並非疾病」,因此一切嘗試轉換性傾向的做法不可被歸為治療行為,而是「對人具有傷害及危險的行為」。

 

加拿大司法部長David Lametti 對記者說:「這是重要的一天……人們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並了解自己的現狀和想要成為的樣子。」

 

資深同性戀自由黨人強忍淚水,表示投票意味著 LGBT 社區的成員將永遠不必再面臨虐待。對於走過這條路的人來說,這是美好的一天,因為知道沒有其他人會再經歷他們所經歷的一切。

 

在台灣及全球

 

2018年衛福部確定禁止「性傾向扭轉治療」。

 

2018年2月22日,衛生福利部發布函釋,表示醫療機構或任何人,若對他人進行「性傾向扭轉治療」,可依《刑法》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究責,輕則罰鍰,最高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從 1999 年開始,巴西對於性取向相關的轉化療法實施了開創性禁令 — 這是世界上第一個禁止轉化療法的禁令!

 

隨後挪威、薩摩亞、阿根廷和斐濟、瑞士、德國跟進。紐西蘭也在今年7月立法通過禁止這種治療。

 

 

 

編譯來源:REUTERS(2021.12.0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