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醫生:男人一直以來的撒尿方式都是錯誤的

一位專業泌尿科醫生聲稱,男性應該坐下來小便,因為這對他們的健康更好。

 

泌尿外科醫生顧問Gerald Collins博士在一項關於男性如何選擇小便的調查後,拋出了這一重磅炸彈。

 

YouGov的一項民意調查對來自13個國家的7,000多名男性進行了調查。在調查中,62%的德國男性表示,他們「每次」或「大多數時候」都會坐下來小便,這一比例幾乎是英國24%的二倍。

 

在YouGov調查的13個國家中,瑞典以50%的比例排名第二,丹麥以44%的比例排名第三,而法國35%的男性、西班牙和意大利的34%的男性。相比之下,英國人和美國人的比例分別為9%和10%。 

 

另一方面,表示「永遠不會」坐下來的墨西哥男性人數最多,有36%的人在民意調查中選擇了這一選項。英國和波蘭男性33%獲得亞軍。

 

一些名人承認坐下是他們的首選。

 

阿根廷足球巨星、世界杯冠軍梅西也在烏拉圭電視台承認自己坐著小便。

 

坐著小便有益健康

 

這位泌尿科醫生表示,坐著可能是「最有效」的排尿方式,荷蘭研究人員在2014年發現,坐姿可以讓膀胱更容易「更快、更徹底地排空」。

 

萊頓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因為坐下時骨盆和脊柱肌肉完全放鬆,從而更容易排尿。

 

然而,當您站著時,這些肌肉會被刺激,緊張會導致並非所有尿液都離開膀胱。 

 

研究指出,坐著對於那些患有下尿路問題和攝護腺肥大的人特別有益。

 

攝護腺肥大是攝護腺和周圍組織擴張的地方,阻塞尿道並使排尿變得更加困難。 

 

如果膀胱不能正常排空,患有良性攝護腺增生症的男性可能會出現膀胱結石、尿路感染和腎臟感染—因此建議坐下來小便。 

 

除了坐著對健康的好處外,站立還會帶來其他風險,例如瞄準不佳會損壞廁所周圍的地板,這讓房東或家庭其他人感到沮喪。

 

在德國,許多公共廁所裡都有標語,敦促男性小便時坐下—通常是為了保持清潔。 

 

那些選擇坐著的人被稱為「Sitzpinklers」,但這個德語術語帶有貶義,暗示坐著不具有男性氣質。

 

Collins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表示,他相信男性站著排尿的方式很可能是出於方便和環境的考慮而演變的。

 

他說:「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在高爾夫球場上,並且需要躲在樹後面,那麼你可以這樣做。」「而如果你蹲下並脫下褲子,情況可能會更加尷尬。」但這並不意味著它是健康方面的最佳方法。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23.05.2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