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穿裙子上學 抗議禁止穿短褲的保守規定

7月19日,英國氣象局首次發布了極端高溫的琥珀色警告。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裡,ornwall郡的Poltair中等學校不允許學生穿短褲。

 

在這樣炎熱的氣溫下,一群男孩們被告知不能穿短褲,決定穿著裙子進行抗議。

 

Poltair學校目前的制服政策不允許穿短褲,但允許穿裙子。

 

15 歲的Adrian Copp和大約12個10年級學生決定利用學校制服政策的這個漏洞─允許穿裙子但沒有指定性別─穿著裙子上學,以突顯學校「過時的校服政策」。

 

Adrian說:「我發現它確實涼爽了很多,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長穿褲真的很不舒服......情況喜憂參半,有些老師認為我們在胡鬧。但也有人為我們加油。」

 

「我們被趕出課堂並禁止參加社交活動24小時,但我們被解禁了,因為他們找不到任何可以指控我們的東西。」「我們沒有違反任何規則,只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在這種高溫下穿短褲,女孩們也一樣。」

 

其來有自

事實上,這場戲劇性的行動在2017年6月也發生過。

 

在Devon郡的Isca academy學校,30多位男生也是穿著裙子抬頭挺胸地上學,抗議在自1976年來最炎熱的天候裡,學校不允許男生穿短褲。

 

抗議行動延續了5天,因為媒體大肆地的報導,引起諸多的關注。最後,學校因此改變了制服政策。

 

有媽媽的支持

Adrian的媽媽Donna,完全支持她的兒子,並很自豪Adrian有勇氣表明立場。

 

Donna說:「當他上小學時,穿短褲沒問題。但不知為什麼,到了中學就不允許這樣做。幾年來,這一直持續在爭論。」

 

「校服政策沒有具體的性別規定,我們想遵守規則。理想情況下,應該也為女孩開放穿短褲。有些女孩不喜歡穿裙子,所以這是所有學生的問題。」Donna補充道。

 

 

 

 

編譯來源:MIRROR(2021.07.20)THE INDEPENDENT(2021.07.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