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南立法通過人工流產合法化

貝南共和國 (舊名達荷美) 立法通過人工流產合法,擴大了已經允許人工流產的限制情況。

 

婦女現在可以在頭三個月內終止妊娠,如果懷孕可能「加劇或造成與婦女或胎兒利益不符的物質、教育、職業或道德方面的痛苦」。

 

以前,該國只有在強姦、亂倫或母親的生命受到威脅等有限情況下,才合法地允許人工流產。

 

現在,在未出生嬰兒的健康會受到嚴重影響的情況下,也允許這樣做。

 

在議會激烈辯論後,於20日晚上通過的新法律仍需得到憲法法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衛生部長 Benjamin Hounkpatin 稱讚這項新法律,稱這將減輕許多意外懷孕婦女的痛苦。她們不得不冒著生命危險,使用不安全的人工流產方法。

 

在貝南,每年有近 200 名婦女因人工流產併發症而死亡。

 

在 54 個非洲國家中,只有四個國家(佛得角、莫桑比克、南非和突尼斯)提供無限制人工流產,但限制妊娠週數。

 

 

 

編譯來源:BusinessGhana(2021.10.22)BBC(2021.10.2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