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防曬,擦對了嗎?

防曬乳可以保護皮膚避免受到陽光侵害以及皮膚癌,但是你有正確的使用嗎?

 

美國皮膚病學會發現,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在戶外時會每兩小時補擦防曬乳。當防曬乳逐漸失效或是不正確的使用,有可能導致皮膚癌。

 

皮膚科醫師認為一般人沒有正確的使用防曬乳,指出一般常見的錯誤及如何避免錯誤的使用方式:

  1. 請閱讀防曬乳使用說明,你應該選擇SPF30以上並且是廣效性、防水的防曬乳。
  2. 大部分的人只塗抹約25%或是50%的建議使用量。一個成人約需30cc的防曬乳來塗抹全身,或者像是30cc的量。防曬乳應當塗抹在衣物未覆蓋的部位。出門15鐘前、流汗後、游泳後都需使用防曬乳並且每兩小時補擦。
  3. 多數人認為陰天時不必使用防曬乳,但其實紫外線可以穿過雲層,即使是陰天,每次出門都應該塗抹防曬乳。

 

另外一個常見的錯誤是使用舊的防曬乳。防曬乳通常至少可維持三年的效力,如果你的防曬乳過期了,或者不確定到底何時買的可以丟棄。假設購買的防曬乳沒有標示有效期限,在購買的時候可以寫下購買日期,提醒自己何時須停止使用。

 

防曬乳是一個在皮膚照護上相當重要的產品,可以預防皮膚癌、曬傷、以及皮膚老化(包含皺紋以及老人斑)。但是醫師提到,為了確保最好的防禦效果,使用前請遵照使用說明。

 

醫師補充:「沒有一個防曬乳能夠百分百阻斷紫外線。即便使用防曬乳,尋找遮蔽物以及穿著輕薄長袖、長褲、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來防曬也是相當重要的。」

 

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在美國,皮膚癌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五人之中就有一人罹患皮膚癌。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根據衛福部105年癌症統計 (男女合計),皮膚癌也是國人罹患十大癌症之一。

 

 

編譯來源:HealthDay(2019.05.2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