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憤怒!對乳房植入物廠商提告!

因為使用乳房植入物後罹患罕見淋巴癌,英國有20名女性正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女性:我很擔心我會死

包含20名已罹癌的女性,共有250名英國女性將對醫師及乳房植入物製造商提起民事訴訟。她們要求初次手術的費用、移除植入物的手術費用,以及人身與精神傷害等賠償。

 

雖然並非所有女性都罹患癌症,但她們認為不應該為了有風險的植入物付出健康及生命代價。律師Zahra Nanji表示,這些植入物的製造商和經銷商確實需要承擔責任。

 

50歲的Linzy Bromfield是採取法律行動的女性之一,她在2005年進行隆乳手術。Linzy對她的植入物非常滿意,但13年後她的右乳房變得腫脹,甚至無法穿上內衣,後來確診為乳房植入物相關淋巴癌(BIA-ALCL)。

 

「我哭了,我很生氣、很傷心,一開始真的不能接受。當我聽到『癌症』時,我擔心我會死。」Linzy已經移除了她的兩個乳房植入物,病情也獲得控制。然而,有些女性沒有這麼幸運,需要進一步治療,包括化療。

 

外科醫師:民眾被當成實驗用的白老鼠

整形外科 Frame醫師表示,目前關於乳房植入物潛在併發症的資訊不足,使得醫生無法向患者傳達風險。他補充說,女性並沒有被適當地警告關於乳房植入物的風險,醫生有道德義務告訴患者。

 

「任何一種植入物都有未知的部分,這意味著我們幾乎把整個人群當做實驗用的白老鼠。」Frame醫師這樣說。

 

曾有使用乳房植入物的女性向台灣女人連線表示,醫師並未詳盡說明乳房植入物的風險,只是積極地推薦使用。而在全球屢傳事端之際,也不見醫院或醫師主動聯繫,讓使用植入物的女性無助地焦慮。

 

乳房植入物除了有攣縮、破裂、與罕見淋巴癌有關等風險,有越來越多女性提出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BII,Breast Implant Illness)。這是目前尚未釐清的情形,但使用植入物的女性,可能有頭疼、疲勞、落髮、頭痛、畏寒、焦慮、慢性疼痛和睡眠障礙等症狀,女性認為這是乳房植入物引起。

 

美、英等國的監管單位都還未承認這是正式的疾病,但正積極地蒐集相關病例。美國FDA認為,考慮使用乳房植入物的女性,應將「乳房植入物相關疾病」列入風險考量。

 

BIA-ALCL並非只發生在歐美 亞洲亦有案例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署的病例統計,截至2019年7月全球約有573例BIA-ALCL,其中33例死亡。FDA的統計指出,573件病例中,67%使用了絨毛面植入物。而同樣是絨毛面植入物,使用Allergan BIOCELL植入物罹患BIA-ALCL的風險大約是其他製造廠的6倍。因為風險太高,FDA在上個月要求Allergan停售Allergan BIOCELL絨毛面乳房植入物,Allergan因而宣佈在全球自主下架。在此之前,法國與加拿大已禁用了多款乳房植入物。

 

不僅歐美,在亞洲,新加坡及泰國皆傳出有BIA-ALCL病例,新加坡於今年4月將Allergan一款乳房植入物下架。

 

台灣究竟有沒有病例?儘管台灣女人連線從2018年起不斷追問,但衛福部至今仍無法提出確切的答覆。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9.08.16)BBC NEWS(2019.08.16)Daily Mail(2019.08.15)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