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靠牆坐等運動最有助於降低血壓

一項新研究發現,肌力訓練比其他運動方式更能有效降低血壓!

 

眾所周知,運動有助於降低血壓,並且是控制高血壓的重要的一環。然而,大多數研究都集中在有氧運動(如步行和跑步)對降低血壓的好處。

 

但是,有助於血壓管理的不僅僅是有氧運動。

 

七月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肌力訓練比其他形式的運動在降低血壓方面更有效。

 

新的研究顯示,力量訓練(又稱阻力訓練),特別是那些被認為是等長運動的練習,如平板支撐和靠牆坐,比其他類型的練習更能降低血壓。

 

美國心血管協會的心臟病專家Nitin Bhatnagar, DO說,「等長運動可以提高心率,降低心輸出量,並透過各種肌肉骨骼受體改變全身血管阻力。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會改善心血管系統並降低血壓。」

 

心臟病專家Lance LaMotte, MD指出,這進一步證明,除了藥物治療外,運動是控制血壓的重要的一部分。

 

運動可以降低血管的硬度,進而降低血壓

從廣泛的角度來看,運動透過降低血管硬度來幫助血壓。這使得血管更加「順應」或可延展,並且能夠擴張或加寬,為血液流動提供更多「空間」。

 

這減少了血液對動脈壁施加的壓力。

 

Nitin Bhatnagar解釋說,血管由三層組織組成,構成血管壁。最內層稱為內皮層;運動已被證明會影響內皮細胞的活性。

 

內皮細胞釋放一氧化氮,有助於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定期運動可以增加一氧化氮的產生,從而有助於動脈健康。

 

Nitin Bhatnagar補充說,持續運動也有助於降低血壓,因為它可以增強心肌。這使得心臟能夠更有效地泵血,從而減少血管的壓力。

 

研究的局限性

Lance LaMotte指出,由於這項新研究是一項統合分析(對多項試驗的分析),因此對研究結果的確定性有批評的空間。

 

 

 

編譯來源:health(2023.09.25)BMJ(2023.07.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