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增加你心臟病風險的理由,科學家們有新釋!!

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吃一個漢堡可能會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但不一定是人們通常認為的原因。

 

對近 4,000 名美國老年人追踪了長達 26 年的研究發現:吃大量紅肉的人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

 

平均而言,每天食用紅肉的風險增加了 22%。這是排除了其他影響因素,如:體重、吸煙、運動和其他飲食習慣等。

 

但沒有證據顯示這種聯繫是來自傳統的罪魁禍首: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濃度升高。

 

紅肉風險的另類途徑:腸道微生物群

 

研究人員將風險部分歸咎到腸道微生物群中數兆細菌產生的特定物質。當這些細菌消化紅肉時,其富含的營養物質左旋肉鹼L-carnitine被分解,產生一種叫做TMAO的物質,它會刺激發炎和血栓。發炎和血栓被認為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有關聯。

 

TMAO大約可以解釋紅肉與心血管疾病之間關聯的10%。

 

研究負責人Tufts University's的博士後研究員Meng Wang說,當談到紅肉和健康時,大多數研究都集中在飽和脂肪及其對血液膽固醇的影響上。雖然飽和脂肪會增加低密度脂蛋白 (壞) 膽固醇,但一般人們攝入的量是否最終會影響他們患心臟病,仍然存在爭議。這是一個仍然需要研究的領域。

 

此研究結論支持超越飽和脂肪的途徑:紅肉可能通過其他機制導致心臟病。

 

專家們說,對於一般人來說,這一發現回到了一個熟悉的信息:節制你的紅肉消費。

 

美國心臟協會營養委員會主席Christopher Gardner教授說,「這確實強化了我們對吃太多肉和飲食中缺乏纖維的看法,」但他強調:「這些發現並不意味著血液中的膽固醇無關緊要,他們只是無法證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以解釋紅肉和心臟病之間的聯繫。然而這項研究『建立了一個更有力的案例』,即腸道細菌和 TMAO 可能是紅肉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一種途徑。

 

Wang 說,這很重要的。如果研究人員能夠解開「這個途徑如何運作」,他們可能能夠開發出降低心臟病和血管疾病風險的新方法。

 

這項研究讓我們對「為什麼」我們應該限制飲食中的紅肉和加工肉類有了新的認識。

 

最近許多研究揭示了腸道微生物群對人類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與心臟健康有關也就不足為奇了。

 

對於一般人來說,一切都回到了飲食上。幸運的是,被認為對心臟有益的飲食習慣,如蔬菜、水果、全穀物、堅果、種子和豆類也支持健康的腸道。

 

該研究於 8 月 1 日在線發表在《動脈硬化、血栓形成和血管生物學》雜誌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2.08.02)AHA Journals(2022.08.0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