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患者心臟病發後更容易死於乳癌!

一項新研究發現,乳癌患者發生心臟病後死於癌症的風險增加60%。

 

在人類演化中,免疫系統被設計成用來攻擊入侵的細菌和病毒,它還可以辨別癌細胞是異常且應被攻擊的。

 

不過,此研究發現心臟病發作、中風和心臟衰竭等減少血流量的事件發生時,引發特定的免疫反應,反而有利於癌症的擴散。

 

該研究對1,700多名早期乳癌患者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那些經歷過心臟病發作、中風或心臟衰竭的患者比沒有經歷過的乳癌患者,癌症復發、擴散和死於癌症的風險增加。

 

這項新研究還對老鼠進行實驗,並發現相較於沒有阻斷血流的乳癌老鼠,那些被阻斷血流的乳癌老鼠在血流阻斷期間腫瘤體積增加了2倍。

 

研究作者K. Moore博士說:「透過削弱免疫系統對癌細胞的攻擊,心臟病發作似乎提供了使腫瘤得以生長的環境。儘管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但我們的結果支持積極管理心血管風險因素,不只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可能還需降低乳癌發展的風險。」。

 

Moore補充,由於八分之一的美國女性一生中會罹患乳癌,並且在美國有近300萬的乳癌倖存者,因此有必要更好地了解癌症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相互作用。

 

進一步研究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方法,例如:運動和治療高膽固醇和高血壓,避免癌症患者癌症惡化的可能性。

 

編譯來源:

  1. Eureklaert(2020.07.13)
  2. Koelwyn, G.J., Newman, A.A.C., Afonso, M.S. et al. Myocardial infarction accelerates breast cancer via innate immune reprogramming. Nat Med (20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