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進餐尤其不利於體重

對宵夜的喜愛導致體重增加,現在我們知道為什麼了!

 

雖然深夜進食長期以來被認為與肥胖風險增加有關,但研究人員直到現在還不確定它究竟是如何導致體重增加的。

 

哈佛醫學院的教授研究作者Frank Scheer說:「當用餐延遲四個小時而其他一切生活習性都保持不變時,你燃燒的卡路里會減少,對食物的渴望會增加,並且會經歷促進體重增加的脂肪組織變化。」 

 

解決方案?他說,當天早些時候吃。

 

「新的數據與過去的文獻一起顯示,在一天清醒的時候,早些時候進食會導致生理變化,從而促進體重減輕並限制體重增加。」Scheer 說。

 

晚進食影響荷爾蒙的分泌

 

這項研究中,16 名超重或肥胖的人,每人嚴守每天早進食和晚進食時間表。在實驗前的幾週,人們保持固定的睡眠時間表。

 

參與者報告了他們的飢餓和食慾,提供了全天的血液樣本,並測量了他們的體溫和卡路里消耗。研究人員還收集了脂肪組織樣本。

 

這項研究的設計,研究人員能夠嚴格控制運動、睡眠和光照。這些是可能會影響參與者燃燒的卡路里量的因素。

 

結果除了感覺更餓、燃燒更少的卡路里和顯示脂肪組織的變化外,晚進食還會影響調節飢餓和食慾的荷爾蒙:瘦素 (leptin) 和生長素釋放肽 (ghrelin)。生長素釋放肽是告訴你什麼時候吃,而瘦素是告訴你停下來不要吃。研究顯示,當人們在晚四小時後進食時,瘦素下降了 16%。

 

Scheer 說,這是一個有控管的實驗情境,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這些發現是否適用於現實生活。

 

「在現實世界中,當人們改變用餐時間時,通常他們也可能改變其他行為,例如睡眠時間或質量或時間或運動量,這可能會影響體重,」他說。

 

審查此研究的體重控制專家Louis Aronne 博士說,「事實證明,在一天早些時候吃掉所需的卡路里可以減輕體重。這項研究.....顯示,晚吃相同數量的卡路里會引發導致體重增加的機制。」

 

他的建議:嘗試通過[吃]更多的早餐和午餐來減少晚上的食慾。

 

紐約大學營養學退休教授 Marion Nestle 說,早點吃飯不一定是減肥的靈丹妙藥,但可能對一些人有幫助。

 

「這項研究指出,深夜進食會改變超重人群的新陳代謝,使他們更難減肥,」

 

「多數關於進餐時間問題的研究都顯示,進餐時間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與卡路里消耗相關的總攝入量。試圖減肥的人需要弄清楚如何以適合他們的方式做到這一點。但是,不吃宵夜值得一試。」

 

該研究於 10 月 4 日發表在《細胞代謝》雜誌上。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2.10.06)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