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新生兒 出院了!

全球出生時最小的嬰兒,新加坡的Kwek Yu Xuan,經過13個月的加護治療,已從醫院回家了!

 

Kwek Yu Xuan出生時身長24公分、體重210公克,相當一個蘋果的重量。出生時只有25週大,比一般滿40週出生的嬰兒早很多。

 

在這之前,根據美國愛荷華大學的資料,最小嬰兒的記錄是2016年出生於德國的孩子,體重230公克。而金氏世界紀錄的資料,是一名2018年出生於美國的孩子,體重245克。

 

Yu Xuan的母親Wong Mei Ling被診斷出有子癲前症,這是危險的高血壓,會傷害母體和胎兒的重要器官而致命。Mei Ling比預產期早4個月進行剖腹產。

 

動蕩中的一線希望

Yu Xuan現在健康多了,體重達6.3公斤。她出生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認為她「生存的機會有限」,醫院表示,Yu Xuan出生時有許多併發症,即使困難重重,她的堅持和成長鼓舞了周圍的人,成為一個不尋常的「COVID-19嬰兒」,是動蕩中的一線希望。

 

住院期間,Yu Xuan依靠多種治療和不同的機器維生。醫師説她的健康和成長進展得很好,所以能夠出院。

 

Yu Xuan仍然有慢性肺部疾病,出院後還是需要呼吸輔助,醫師説她會隨時間變得更好。

 

Mei Ling告訴當地媒體,Yu Xuan的出生和大小對她來說都是一個驚嚇,因為她的第一個孩子,目前4歲的男孩,是足月出生的。

 

Yu Xuan的父母經由大衆募款行動,得到36萬6,884美元支付長期的住院費用,他們在聲明中表示了對醫院工作人員的感謝。

 

 

 

編譯來源:BBC NEWS(2021.08.09)CNN NEWS(2021.08.1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