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與醫學會聯手 下架醫美不當廣告

日前,台灣女人連線與中華民國美容醫學醫學會聯手,成功下架了G動椅不當廣告。

 

台灣女人連線經營的醫美不良事件諮詢專線,時常接獲許多女性的申訴,她們因為相信了誇大不實的醫美廣告,不只荷包失血,更讓身體承受許多苦痛,留下傷害。

 

婦團與醫學會有共同的目標

為了打擊不實廣告對女性健康的影響,台灣女人連線長期要求提升管理強度,並透過檢舉下架不實廣告,更曾發起婦團聯合檢舉,號召各地姊妹檢視醫美廣告,但效果卻不盡理想。主要因為各地衛生局認知不一、執法強度不同,以及衛生局業務繁忙,處理起來曠日廢時等原因。

 

有鑑於個案式檢舉事倍功半,處罰醫師或診所亦非檢舉本意,更有檢舉人身份被洩露的問題,台灣女人連線持續尋求其他打擊不實廣告的方式。

 

在與美容醫學醫學會自律委員會溝通後,我們建立了遏止醫美不當廣告的運作模式:當台灣女人連線發現不適當廣告內容,便蒐集資料予醫學會,透過醫學會組織的力量,警示醫師注意廣告內容與用詞。如果仍不改善,台灣女人連線便向衛生主管機關檢舉。

 

G動椅:治療尿失禁 卻強調改善親密關係

G動椅是衛福部許可的非侵入式治療裝置,用來治療尿失禁。卻在許多廣告中強調改善親密關係、甚至有回春、改善陰道鬆弛、治療性功能障礙等不當用詞。

 

台灣女人連線向美容醫學醫學會提出申訴,醫學會與醫療器材廠商協調,獲廠商高度重視,進一步向醫療院所進行宣導,強調宣傳內容應合法,不應有過多商業描述。

 

經過婦團、醫學會及廠商的合作,三個月內不當廣告改善率高達86%,是前所未見的改善效率。

 

台灣女人連線與美容醫學醫學會合作,得到廠商的正面回應與行動,從源頭著手,有效改善醫美廣告管理。這個新的合作模式,連結了各方的力量,透過正面積極的處理,取代處罰式的檢舉,共同捍衛民眾健康。

 

也提醒民眾在選擇醫美療程時,網路資訊要多方求證,諮詢專業合格的醫師,並留意相關的風險及副作用,才不會花錢又傷身。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