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Michelle Wu改寫歷史 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

美國波士頓市長選舉出爐,因移民家庭所面臨的困難而從政的Michelle Wu,成為下一任市長,並承諾讓這座城市更進步。

 

在波士頓左傾年輕選民以及黑人、亞裔和拉丁裔居民的支持下,36歲的Michelle擊敗了市議員Annissa Essaibi George。

 

Essaibi George女士承繼前市長Martin J. Walsh務實中間派的風格,得到了傳統權力中心的支持,如警察、工會和愛爾蘭裔美國工人階級社區。

 

「波士頓的每個角落都在發聲!」Michelle對著城市南端歡騰的人群說。「我們已準備好迎接這一刻,我們已經準備好將波士頓成為每個人的波士頓。」

 

Essaibi George女士在承認敗選時說:「我要向Michelle Wu表示熱烈的祝賀。」她是第一位女性、第一位有色人種、第一位亞裔美國人當選波士頓市長的人......我知道這絕非易事。」

 

Michelle在芝加哥郊外長大,因為就讀哈佛搬到波士頓地區,她的勝選開創了許多紀錄,她將成為加州和德州以外美國大城市中唯一的亞裔市長。

 

關於Michelle

Michelle在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後不久出生。在她童年,父母是美國政府機構的翻譯。20多歲時,她的母親出現了心理健康的危機,她深受打擊,也迫使她中斷職涯去照顧家人。

 

她從那次經歷中復出後,便投身於公共事務。

 

她與哈佛法學院Elizabeth Warren教授建立了密切的關係,Warren教授幫助她從政。

 

作為波士頓市議員,Michelle經常與她的孩子一起參加會議,這畫面宣示性地改寫了歷史上一直由白人男性主導的議會。

 

州眾議員Aaron Michlewitz是她的老朋友和支持者,她認為Michelle的勝選是她從政多年來紀律嚴明工作的成果。

 

「她並不總是耀眼,也不總是成為頭條新聞,」Michlewitz說。「當她走進一個房間時,不一定會表現得如此重要。但隨著時間過去,她會逐漸解決你關心的問題,你開始意識到她的技巧和對工作的投入。」

 

Michelle對改革有很高的期望,因此,她將面臨迅速行動的壓力。但她承諾實踐政見,不負選民的期待。

 

 

 

編譯來源:NEW YORK TIMES(2021.11.0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