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只須接種一次HPV疫苗

英國官員今天宣佈,從9月開始,孩子們將只接種一劑HPV疫苗。

 

研究數據證明一次注射與兩次一樣有效。

 

英國衛生安全署(UKHSA)表示,英格蘭的改變遵循了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

 

目前,12-13歲的女孩或男孩在第一次接種後兩年內接種第二劑。

 

根據新計劃,也將為年輕人提供單劑。而符合條件的男同性戀,雙性戀和其他25歲以下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性也將轉向單劑。而此族群中年齡在25至45歲之間的人將保持兩劑的時程表。

 

免疫抑制或愛滋病毒陽性的人仍將接受三劑以確保保護。

 

在9月之前接種了一劑疫苗的加強接種計劃中,任何參與加強接種疫苗的人都將被視為完全接種了疫苗。

 

疫苗接種政策有助於根除子宮頸癌

 

人類乳乳突病毒(HPV)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毒,有100多種類型。其中約30種會影響生殖器區域。生殖器HPV感染很常見且具有高度傳染性。

 

許多人感染時從未出現癥狀,它們也可能在感染后數年出現,並且大多數病例無需治療即可消失。

 

男性也可能被HPV中感染而致癌症,HPV通常通過性傳播。

 

HPV疫苗有助於預防一系列癌症,如子宮頸癌,頭頸部癌症(口腔和喉嚨)以及肛門和生殖器區域癌症。

 

2021 年發表在《柳葉刀》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12、13歲有接受疫苗接種的女性與當時未接種疫苗的年輕女性相比,子宮頸癌發病率降低了87 %。

 

總體而言,該研究估計,截至2019中期, HPV計劃已預防了約450例癌症和17,200例的癌前病變。

 

仍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UKHSA免疫顧問Vanessa Saliba博士說:「HPV疫苗接種計劃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計劃之一,大大降低了女性和男性的子宮頸癌和有害的感染,預防了許多癌症並挽救了生命。最新證據表明,一劑提供的保護與兩劑一樣強大。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個好消息。」

 

除了接種HPV疫苗外,定期作子宮頸抹片檢查仍然至關重要,子宮頸抹片檢查高風險HPV仍然是保護自己免受子宮頸癌的最佳方法之一。

 

 

 

編譯來源:Daily Mail (2023.06.2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