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人工流產劇獲得最大獎

威尼斯國際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是最世界上古老的電影節,今年第78屆於9月1日至9月11日舉行。評審團主席由南韓《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擔任,這是首次由南韓導演擔此職位。

 

在評審團的一致投票中,Audrey Diwan執導的《Happening》(L'Événement,中文片名暫譯為:記憶無非徹底看透的一切)獲得了最佳影片金獅獎。

 

這部電影改編自法國作家安妮‧埃爾諾(Annie Ernaux)的同名自傳小說。

 

《Happening》講述1960年代的法國,當時人工流產尚未合法。一名23歲女性意外懷孕,年輕男友事不關己,最後人間蒸發。女學生萬分掙扎,在學業工作與步入家庭間掙扎,最後決定鋌而走險,面臨入獄或死亡的風險也要尋求終止懷孕,以繼續學業。

 

Diwan說她帶著憤怒和渴望拍了這部電影,她要親身經驗這個年輕女性的旅途。她在整個拍攝過程中都保持著:「我們不要看安妮,而是要成為安妮。」

 

這部電影是在德州推出「懷孕六週後禁止人工流產」高度爭議的新法律之後發布的。

 

 

 

編譯來源:BBC NEWS(2021.09.1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