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了解到的健身訓練多來自男性研究

當你舉重時,你為什麼要做你正在做的事情?誰告訴你要這樣訓練—教練、私人教練、線上鍛練大師?他們從哪裡學習到如何制訂訓練計畫?

 

事實上,我們認為是典型的阻力訓練程序很大程度上受到您可能從未聽說過的健身行業「管理機構」的影響:例如美國運動醫學學院、英國體能協會和澳大利亞體能協會。

 

這些頂級機構經常就阻力訓練的有效方法發布「共識聲明」。這些聲明內容影響技職學校和大學課程,並有助於建立教練的教育。這些聲明因而會滲透到你我每週在健身房看到的情況裡。

 

今天發表在《運動醫學》雜誌上的論文發現,我們被告知在健身房要做的大部分的訓練可能主要基於男性撰寫的男性數據。

 

研究者發現了什麼

 

我們發現:

◆ 這些聲明的第一作者中有91%是男性;女性作者僅佔13%

◆ 在以成人和青少年共識為基礎的研究中,女性參與者僅佔總人數的約30%。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30%的女性參與者數據可能沒問題,因為女性不太會去舉重。在1980年代及之前,重量訓練被視為男性從事的運動。

 

情況不再是這樣了!

 

事實上,澳大利亞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與男性相比,女性在過去12個月內更有可能進行足夠的肌肉強化活動。

 

所有的這些都很重要,因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性別之間對運動的反應存在生理差異。

 

研究指出,骨骼肌結構肌纖維的運作方式以及劇烈運動後 恢復所需的時間存在差異。

 

我們團隊的工作還顯示,男性在參加阻力訓練後獲得了更多的絕對肌肉尺寸和力量,但女性的相對增益往往相似或更大。

 

最近的研究顯示,即使兩性之間的肌肉大小相當,力量差異似乎仍然存在。

 

因此,給不同性別不同的運動處方會有好處嗎?

 

我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什麼

 

我們知道阻力訓練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

 

然而,目前我們不知道我們是否因為對一半人口「怎樣是最好的訓練」了解太少,而讓他們處於不利的地位。

 

由於上述恢復時間較長,女性是否應該在高強度訓練之間有更多的休息日?

 

鑑於女性似乎更耐疲勞,她們每次的訓練是否應該比男性進行更多?

 

不幸的是,我們還不知道。最終回答這些問題所需的大量研究尚未完成。我們所做的研究論文中似乎無法為指導方針提供信息。

 

現在怎麼辦?

 

我們需要更多的女性研究人員撰寫以女性參與者為主的研究。

 

在醫學研究的其他領域,女性作者的比例與更多女性參與者參與研究有關。

 

女性作者也更有可能按性別提供數據 ,這使得這些數據對於現實世界的解釋更有用。

 

底線是什麼?你被告知在健身房要做的訓練可能主要基於男性多於女性的研究。我們還不能確定這是否能為鍛練的女性帶來最好的結果。

 

我們需要更多研究證據來檢驗運動過程中的性別差異,並且需要方法論上嚴格的研究僅關注女性群體。

 

這將彌平數據差距,並幫助我們了解如何讓所有人從鍛練中獲得最佳效果。

 

研究如何進行

 

研究者想研究這些聲明內容以及它們所依據的研究,及其中有多少研究同時關注男性和女性,以及撰寫者的性別。

 

他們的研究是從生物學角度看待文獻,因此使用術語「女性」和「男性」來描述這些研究中的參與者及作者的性別。他們查看了2000年之後,世界各地的11份發表的所有共識聲明。

 

 

 

編譯來源:The Conversation(2023.06.30)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