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西方男性精子數量自1970年代以來下降60%!

一項研究提出警告,如果精子數量下降的趨勢與西方國家近40來一樣快,人類可能會面臨滅絕。

 

精子數是男性生殖力的最佳衡量標準。1992年,第一次有報導指出西方男性精子數量下降,引起持續的關注。但由於限制,過去的研究被認為是有爭議的。

 

希伯來大學哈醫學院和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做了最新研究,他們收集了185項1973年至2011年期間,關於北美、歐洲、澳大利亞紐西蘭男子精子數和濃度的研究,在這些研究中被研究的男性不是根據其生育能力而被選入研究的。

 

為了避免過去研究的爭議,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使用更廣泛的範圍和嚴格的迴歸方法來保守地解決研究估計的可靠性。

 

研究發現,男性的精子數量平均下降了59.3%,精子濃度平均下降了52.4%。1996年至2011年期間的趨勢,與1973年至2011年的相同且顯著,表示下降幅度並未減少。

 

研究人員指出,自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西方的生活方式已經將美國、歐洲和澳大利亞的男性精子數量減少了一半以上。

 

相比之下,南美洲、亞洲和非洲沒有顯著下降,儘管在這些領域進行的研究少很多。

 

這項研究沒有探討衰退的原因,但以前的一些研究顯示可能與環境和生活方式等因素有關,例如:產前暴露於化學物質環境中、吸煙,壓力和肥胖等。

 

論文主要作者Hagai Levine博士說,這個研究的結果是一個警訊,呼籲需要有更多有關生活方式、化學物質和環境可能導致人類滅絕的調查研究。

 

Levine博士表示, 研究結果具有公共衛生意義,因為它顯示不育男性的比例正在增加。「鑑於精子數量對男性生殖力和人類健康的重要性,本研究迫切地呼籲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和衛生當局應積極調查精子數量急劇下降的原因以為預防!」

 

紐約西奈山醫院的Shanna H Swan醫生解釋:自從25年前第一次有相關報導以來,精子數量減少一直是被非常關注的。這個研究首次明確地顯示,這種下降是嚴重而持續的。

 

此外,最近的研究發現,減少的精子數量與發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有關,這意味著正在進行的衰退指向男性生育和男性健康的嚴重風險。

 

 

編譯來源: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201707、Mail Online20170727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