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鬆綁人工流產規定,受到專家歡迎!

英國醫療保健提供者對於政府決定允許婦女不用去診所,在家中就可以服用兩顆流產藥表示歡迎。

 

目前,在英格蘭及北愛爾蘭人工流產藥物中第一顆RU486必須在醫療院所中服用,另一顆Misoprosto則可在48至72小時後在家中服用;而在蘇格蘭及威爾斯則可在家中服兩顆藥。

 

衛生社會保健部發言人證實,政府更新指南,以幫助需要人工流產,但因為武漢病毒防制措施而無法進入醫院的婦女。

 

此舉將是暫時的,期限為兩年,適用於懷孕第十週之前的醫療流產,直到冠狀病毒危機結束為止。透過電話或網路與醫師諮詢後,婦女將透過郵寄取得懷孕終止所需的RU486及Misoprostol兩種藥丸。

 

現在宣布放寬法律的公告曾經在上週首次出現,當時新指南在政府網站上發布了四個小時。該公告隨後被刪除,並附有說明:「人工流產法規將保持不變」。

 

英國懷孕諮詢服務局(BPAS)外部事務主管C. Murphy表示:「這是一項非常安全,簡單的措施,它將在國家危機時期極大地改善婦女獲得護理的機會。我們真的很高興政府對此採取了行動。在武漢病毒大流行的當下,這將對婦女的健康和福祉產生巨大的影響。」

 

「那些處於自我隔離狀態和那些健康狀況不佳的婦女就不會為無法到醫院,而不能進行人工流產。」

 

「此外,在政府頒佈封鎖後,BPAS必須關閉超過四分之一的服務,婦女因此必須在全國各地旅行,尋找開放的診所。他們在擁擠的診室中等待,使自己的健康及周圍的人和照顧他們的人的健康受到威脅。」

 

英國Marie Stopes醫療總監J. Lord說:「政府決定允許英格蘭婦女在武漢病毒危機期間在家服用兩種人工流產藥,這表明,她們既重視婦女的健康,也重視勤奮工作。儘管有全球性的大流行病,流產護理人員仍繼續提供基本的醫療服務。」

 

洛德補充說:「Marie Stopes與北愛爾蘭的婦女和女孩『團結一致』,尋求同樣的保護。如果沒有衛生專家、運動家和新聞工作者這樣的動員和迅速的推動,這種情況就不會發生!」

 

編譯來源:The Guardian(2020.03.3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