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許多女人放棄生小孩

認為疫情可以提升生育率的想法,果然太樂觀,武漢肺炎疫情讓女性對生育孩子多有考慮。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武漢肺炎大流行開始之前,美國紐約嘗試再次懷孕的母親中,將近一半在疫情爆發後的頭幾個月就停止嘗試。而在疫情之前,一直考慮懷孕但尚未開始嘗試的女性中,有三分之一表示不再考慮。

 

這項來自美國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的研究,在2020年4月中開始對紐約市1,179位母親進行的調查,這是第一個於紐約首波COVID-19爆發期間調查女性懷孕計劃的研究。

 

研究主要作者Linda Kahn博士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最初的COVID-19疫情爆發似乎讓女性在擴大家庭規模時三思而後行,有些人減少了她們計畫生育的孩子數量......這是疫情潛在長期影響的另一個例子,超出了更明顯的健康和經濟影響。」

 

Kahn博士補充,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懷孕變得風險更大,也變得更難。因此疫情導致的懷孕延遲可能會讓母親和孩子的健康風險增加,以及需要昂貴的生育治療。

 

Kahn博士指出,研究中的所有女性都至少有一個3歲或以下的孩子。因此,在紐約市爆發疫情高峰和隨後的封城期間照顧幼兒的挑戰可能也是他們不願再生育孩子的原因。

 

已有研究指出COVID-19疫情期間美國的出生率下降。而最近的數據顯示,2020年美國的出生人數比專家所預期的減少了大約30萬,尤其是在11月及12月,這與3月份疫情爆發初期的受孕人數減少相吻合。然而,到目前為止,很少有研究探討個別父母決定推遲懷孕的根本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結果表明,可能需要額外的財政支持來解決生育率的持續下降。

 

 

 

編譯來源:Eurek Alert(2021.09.15)JAMA Network Open(2021.09.1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