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在好萊塢男女明星片酬也有性別不平等!

你知道安潔莉娜裘莉和布拉德彼特誰的片酬較高?

 

我們都知道好萊塢演員的片酬很高,但是很多人沒有意識到男女演員的片酬並不相等。當男女明星飾演重要程度相同的角色但男明星持續賺比較多錢,這擾亂了工作流程順暢度,並且只會擴大性別之間的酬勞差距。

 

值得慶幸的是,許多知名女星已經為這種不公正站出來,並決定要有所行動。她們終於開始表達自己的聲音,並試圖贏得全世界和該行業的人們的關注。

 

以下為一些知名女演員的親身經驗,這些經驗可以說明即使是電影業也無法避免性別薪酬不平等。

 

  1.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和布拉德彼特(Brad Pitt)飾演《史密斯任務》時,布拉德彼特賺了2000萬美元,安潔莉娜裘莉只賺了一半。

 

  1. 在《實習醫生》擔任演員的艾倫龐貝歐(Ellen Pompeo)一度是片酬最高的電視影集女星,但是在她要求比同一部影集中的男星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更高的片酬時被拒絕。

 

  1. 電影《飯飯之交》男主角艾希頓庫奇的片酬比女主角娜塔莉波曼高了3倍。

 

  1. 電影《瞞天大佈局》中的女星艾美亞當斯及珍妮佛勞倫斯只獲得了電影獲利的7%,男星如布萊德利庫柏、克里斯汀貝爾及傑瑞米雷納則獲得9%。

 

  1. 麥特戴蒙從電影《絕地救援》中獲取了1500至2500百萬美元,但女主角潔西卡崔絲坦只獲取了175萬美元。

 

  1. 雖然《X檔案》的主角吉蓮安德森現在的片酬與電影中的男星相同,但一開始製作人只給她男星片酬的一半。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1.03.1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