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再生醫療法雙法暫緩 台女連提出呼籲

再生醫療雙法原本將在今天(5/16)處理。但在外界的質疑聲浪中,立法院決定暫緩處理。我們歡迎這樣的善意,但,對於民代將醫藥界、病權團體、倫理及法律學者要求立法應嚴謹的連署說成是「政治操作」或「反對救人的民生法案」,則無法接受。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今日對於再生醫療雙法暫緩處理做出回應:「執政黨的立法委員表示將會再協商,我們頗有疑慮,因為協商常淪為政黨或民代為了各自的利益或政治目的討價還價的場域,缺乏條文實質意見的討論。協商的結果可能與民間的意見相行更遠。」

 

另外,衛福部指出,再生醫療法是將目前已經在施行多年的「特管辦法」法制化。他們對於民間意見的反應是,民間誤會了條文的意思!

 

因此,台灣女人連線在此呼籲立法院在政黨協商前:

 

1、針對施行4年特管辦法的成效向國人報告。

2、舉辦公聽會,請衛福部與連署專家們針對有爭議的條文進行對話及修正。

3、將特管辦法的施行成效報告及公聽會的結論作為以為協商的基礎。

 

期待再生醫療法的立法符合醫療倫理,真正保障病患權益,而不是將其當成白老鼠,更甚的,利用病患的無助牟取利益。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