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肉毒桿菌維持髮型?

台灣女人健康網於上週報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擴大肉毒桿菌的核准注射範圍,由原先的魚尾紋與皺眉紋,擴大至額前抬頭紋。除了消除皺紋,肉毒桿菌也被使用來維持髮型的乾爽,防止在運動時的出汗。皮膚科醫生甚至為此創造了一個專有名詞「Blotox」,以表達將神經蛋白質注入頭皮,透過抑制汗腺而達成效用。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的最新數據,每年約有700多萬美國人接受注射肉毒桿菌,花費約26億美元。除了臉部注射,也有腋下、頸部、胃部和頭皮等未經批准的注射,以處理許多症狀,包括過度出汗和頸部疼痛等。

 

Blotox係透過肉毒桿菌的注射,停止神經末梢和汗腺之間的所有溝通,結果導致汗腺長時間未得到流汗的信號。用於治療腋下、手、腳等身體部位或臉部的多汗症(過度出汗)時,會進行約15-20次注射。然而,頭皮的面積相對更大,在酒精消毒後,醫師會從頭皮的任何一處進行100-200次注射。

 

肉毒桿菌注射的潛在副作用包括:注射時的疼痛以及其後的發紅或瘙癢;注射後的噁心、頭痛和潮熱;身體的另一部分出現多汗以彌補治療區域,稱為補償性出汗;治療區域周圍肌肉無力等

 

紐約皮膚科醫生Michelle Henry說,有一些病人因為不想破壞髮型,而選擇不去運動,Blotox對想要維持外型並獲得健康的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改變。也大大減少頭髮毛躁的現象,不必頻繁地洗頭。Cindy Bae醫師對雜誌表示:他們不會有過多出汗,所以他們的髮型會持續更長的時間,他們的頭髮也不會感覺或者看起來那麼油膩。

 

臨床主任David Eccleston表示,大家都知道捲髮會因為潮濕而變得更糟,或是自然捲燙直後暴露在潮濕中,也會回到自然捲的狀態。水分會影響氫鍵,是直接控制個人頭髮的捲曲程度的主因。肉毒桿菌透過阻斷個體汗腺的神經衝動以停止出汗。使用在頭皮上時,減少了出汗,從而減少了被燙直的頭髮恢復到捲曲的狀態。可以說是延長髮型吹直的效果,除非那個人剛好被雨淋濕了!

 

 

編譯來源:Daily Mail(2017.10.3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