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會影響月經嗎?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FHI)在21日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有一些女性在接種COVID-19疫苗後月經量增加。

 

其後,歐盟藥物監管機構(EMA)表示,目前還是無法建立月經週期變化與 COVID-19 疫苗之間有關聯。

 

EMA藥物監督負責人 Georgy Genov 在媒體簡報會上說:「我們需要進一步研究,測量荷爾蒙變化等方面,以完全確定這一點。」

 

他說,重要的是,我們要注意,在此研究中,任何月經紊亂的現象都是暫時的。

 

疫苗影響月經量

 

此項研究詢問了近 6,000 名 18-30 歲的女性,了解她們接種疫苗前後的月經週期和出血模式。

 

早期結果顯示,7.6% 的人在第一次接種疫苗之前報告了月經量大,接種之後上升到13.6%;第二次接種前為 8.2%,第二次接種後上升至 15.3%。

 

這家挪威研究所表示,在接種 COVID-19 疫苗後出現大量持續性月經出血的年輕女性可能需要推遲再次注射疫苗時間,直到查明原因且症狀消失為止。

 

他們還應該諮詢他們的醫生,以排除可能需要治療的其他疾病。

 

FHI 表示,變化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暫時的副作用,不應阻止女性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疫苗可以保護個人免受嚴重的 COVID-19 病程影響,並有助於減少社會傳播。

 

EMA 的 Genov 表示,該機構沒有數據顯示任何疫苗,包括 COVID-19 疫苗,會影響人們的生育能力。

 

該文章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編譯來源:REUTERS (2021.12.21)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