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細菌群是在出生前就有的嗎?

腸道細菌群是何時開始有的?

由自然產和剖腹產看出端倪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腸道細菌對於消化和整體健康至關重要,但是腸道細菌群是何時開始有的?

 

由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和德國Charité - 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的科學家領導的新研究發現,那是發生在出生時和出生後,而不是出生前。

 

研究人員檢查了在剖腹產時從20個嬰兒身上收集的產前大便(胎糞)的樣本。這些糞便裡並沒有細菌的足跡。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Dr. K. Kennedy說:「這項研究的主要收穫是確認了我們在出生前腸道並沒有菌叢。相反的,我們與腸道細菌的關係在出生後和嬰兒期出現的。」

 

最近有些研究聲稱在出生前腸道就已有細菌群,從而引發了爭議。

但是,諸如此類的研究被質疑其控制細菌污染的方式有問題。而從剖腹產健康孕婦進行研究可以避免陰道分娩時自然發生的細菌傳播的可能,因此可以確定菌叢發生的時間。

 

 

Kennedy說,最近的資料顯示,人與自身腸道細菌的關係在生命的早期階段,亦即免疫和生理發展的關鍵時期,這是非常重要的。

 

McMaster生物化學和生物醫學教授Dr. Sloboda說:「嬰兒腸道的菌叢發生在嬰兒出生期間和之後,這不僅意味著它很容易受到早期環境的影響,而且還可能提供潛在的調節介入窗口。」

 

目前我們尚不清楚有關腸道細菌棲殖的機制及其在人們早期發育中的角色,但是發現何時以及如何棲殖是關鍵的第一步。”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1.05.1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