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媽媽長壽的秘訣:多陪陪她!

我們永遠需要人們瞭解我們、重視我們,並帶給我們快樂。有伴是很重要的。老年人對這些人際關係非常重視。

 

研究發現,孤獨感是老年人的死亡推手。研究人員追蹤了平均年齡為71歲的1,600人,他們在控制了社會經濟地位和健康狀況影響因子後,發現參與者中的孤獨者死亡率較高。在這項研究的六年內,約有23%的孤獨者去世,而擁有足夠陪伴的參與者中只有14%去世。

 

Bliesznar補充,老年人比年輕人更能容忍朋友的不完美和特質,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在友情中累積的相處與磨合經驗越多,並且也讓人能夠分辨哪些值得為之奮鬥而哪些不是。

 

鼓勵人們與老年人建立關係非常重要,而不僅僅是邀請自己的親友進到家裡作客。

 

我們需要做的是,只要有可能,就與我們的祖母一起度過美好的時光,這不僅對他們有幫助,對我們也有好處,而且這種共生關係是不可否認的。

 

老年人得到了他們所需的交談和陪伴,我們得到了他們的故事、擁抱、著名的食譜以及無條件的愛。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5.0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