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炎熱可能意味著使用不同的防曬乳

專家表示,隨著今年夏天世界氣溫創下歷史新高,您可能需要重新考慮正在使用哪種防曬乳。

 

防曬乳並不都是一樣的。礦物和化學這兩種主要類型對太陽紫外線(UV)的處理方式不同,在極熱的天氣下,這些差異可能很重要。

 

防曬乳如何發揮作用?

 

礦物防曬乳含有氧化鋅或二氧化鈦。它們形成一個屏障,在紫外線穿透皮膚之前反射紫外線。由於礦物防曬乳不被吸收,舊配方通常有油膩感和白色外觀。

 

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的皮膚科醫生、美國皮膚病學會(AAD)發言人杰奎琳·沃梅克(Jacqueline Watchmaker)博士表示,由礦物奈米顆粒製成的新配方「可以完美地融入皮膚」。

 

不喜歡厚重質地礦物防曬乳的人經常使用化學防曬乳或噴霧劑。這些成分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吸收紫外線並改變其結構,在穿透皮膚之前將其轉化為熱量。

 

最終,這些化學物質本身會被吸收到血液中,衛生官員表示,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來了解長期使用的安全影響。

 

什麼時候要有所作為?

 

AAD在其網站上建議,通常情況下,「最好的防曬乳類型是您會反複使用的防曬乳」。

 

該組織建議使用任何防曬係數(SPF)為 30 或更高的防水防曬乳,能夠提供廣譜防護,防止 UVA 射線(導致曬黑和衰老跡象)和 UVB 射線(導致曬傷)。

 

但根據達拉斯皮膚病治療與研究中心的Watchmaker 和Ross Radusky 博士的說法,在極端熱浪持續多日期間,當溫度達到華氏90度(攝氏32度)或更高、濕度很高時,礦物防曬乳是更好的選擇。

 

AAD發言人 Radusky 表示,化學防曬乳在暴露於極高溫度時可能會失去過濾能力。

 

Radusky補充說,酷熱還意味著更多的出汗,而出汗會導致一些人因化學防曬乳中的成分而出現瘙癢和皮疹。AAD建議,即使在沒有酷熱的情況下,皮膚敏感的人也應該選擇礦物防曬乳。

 

更頻繁地塗抹更多防曬乳

 

習慣也很重要。AAD表示,許多人只塗抹達到標籤上SPF值所需防曬霜用量的 20% 至 50% 左右。

 

Watchmaker說,「一個成年人需要30cc的防曬乳,我建議在身體暴露在陽光下最多的部位(例如臉部、胸部和肩膀)塗抹雙層防曬乳。」

 

Watchmaker補充說,防曬乳必須至少每兩個小時重新塗抹一次,並且在游泳或出汗後重新塗抹一次。但在熱浪期間,你會出汗更多,所以你需要更頻繁地重新塗抹。

 

讓防曬乳瓶遠離高溫

 

汽車或沙灘的溫度可能比室外高得多,因此請考慮如何存放防曬乳。

 

2012 年的一項研究顯示,防曬乳暴露在攝氏30 度至60 度的溫度下(防曬乳放在陽光下或車內很常見)八小時會不可逆轉地改變化學防曬乳的物理特性,導致功效下降。

 

Radusky說:「如果你要長時間不用空調,一定要把防曬乳放在涼爽、黑暗的環境中。」

 

 

 

編譯來源:REUTERS(2023.08.1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