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無法讓你倖免得到嚴重的COVID-19!

隨著全國各地感染冠狀病毒的年輕成年人數量激增,UCSF Benioff Children's Hospitals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年輕可能無法使人們免受嚴重病情的侵襲。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未包括在UCSF研究中)顯示,儘管65歲以上的患者比年輕人住院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但差距正在縮小。截至4月18日的一週,年齡在18至29歲之間的人口中,每10萬人中有8.7例住院,而65歲以上的患者中每10萬人中有128.3例住院。截至6月27日的一週,這一數字為34.7和306.7,分別表示年輕人的住院治療增加了299%,而老年人的住院治療增加了139%。

 

醫療脆弱性和嚴重COVID-19

想要瞭解目前美國年輕人罹患嚴重COVID-19的風險,研究團隊由某些健康狀況指標評估他們的「醫療脆弱性」。這些指標包含:心臟病、糖尿病、當前的氣喘、免疫疾病(狼瘡、痛風、類風濕性關節炎)、肝臟疾病、肥胖和過去30天內的吸菸行為。此外,研究人員在菸草和雪茄的使用中增加了電子菸。

 

該研究調查、分析約8,400名年齡在18至25歲之間年輕人的健康數據,得出的結論是,男性的總體「醫療脆弱性」為33%,女性為30%。研究人員在其研究中報告說,吸菸的影響超過了其他較不常見的風險因子。

 

他們的結果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有6,741名非吸菸者的醫療脆弱性為16.1%,而包括吸菸者在內的8,405名年輕人的全部樣本的醫療脆弱性增為31.5%。

 

什麼指標與COVID-19的病情發展有關?

Dr. Adam說:「最新證據表明,吸菸與COVID-19病情發展有關,包括疾病嚴重程度增加、加護病房入院或死亡。在所有的風險因子中,吸菸可能會對年輕人產生重大影響,因為年輕人的慢性病的發病率通常較低。」

 

她表示,最近的研究也指出,年輕人開始吸菸的比例高於青少年,這是以前趨勢的逆轉。

 

該研究使用了國家健康訪問調查的數據,發現在過去30天內,有10.9%的人抽了菸,有4.5%的人抽了雪茄產品,有7.2%的人抽了電子菸。吸菸者人數為1,664人,佔總人數的19.8%,高於氣喘病(8.6%)、肥胖症(3%)和免疫性疾病(2.4%)的人數。此外,有1.2%的人患有糖尿病,有0.6%的人患有肝病,有0.5%的人患有心臟病。

 

研究者Dr.Charles Irwin Jr.:「將吸菸者從樣本中抽出後,患嚴重病情的『醫學脆弱性』降低了一半。減少年輕人吸菸和使用電子菸的努力可能會降低他們罹患嚴重疾病的風險。」

 

在5個脆弱性指標中呈現了性別差異。女性更容易患氣喘(10%對7.3%)、肥胖(3.3%對2.6%)和免疫狀況(3.2%對1.6%)。但是,吸菸的年輕女性人數明顯減少,導致整體醫療脆弱性為29.7%,而男性為33.3%。

 

該研究於2020年7月13日發表在《青少年健康雜誌》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上。

 

編譯來源:Eurekalert(2020.07.13)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