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著紅 Go Red for Women!

【緣起】

長久以來,醫學的發展存在性別盲的問題,以為男女的身體差異僅在於生殖與性健康,因此除了生育健康及婦癌防治外,醫學領域經常將男性的標準應用在婦女健康上。然而,近十幾年越來越多臨床試驗作了性別分析,讓醫學領域看到男女的心/血管疾病在臨床上的表現有所不同

 

為了提升國際社會對女性心/血管健康的意識,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推動「Go Red for Women為女著紅」,敦促其會員國每年各自訂定日期舉行Go Red for Women行動。除了邀請民眾以「著紅」象徵重視女人心外,也舉辦各式活動或倡議行動,藉此充實國際社會對女性心/血管疾病的知識,並啟發他們為女性心/血管健康付出行動,讓國家政策、醫療及社會更關心女人「心」,至今已有超過50個國家每年都在響應此活動。

 

在台灣,心血管疾病是女性主要健康殺手。若持續忽視女性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將使台灣女性陷於健康風險。

 

 

 

為提高台灣對於女性心/血管疾病的關注,台灣女人連線自2016年開始響應國際社會Go Red for Women行動,訂定每年3月的第2個星期五為「為女著紅日」,邀請民眾於當天穿著紅色衣飾及參與活動來提升社會對女性心血管健康的重視。

 


 

   每年「為女著紅日」主題不同喔!  

 點擊圖片了解更多!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