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出現BIA-ALCL 千名韓國女性將控告廠商

現有的乳房植入物相關罕見淋巴癌(BIA-ALCL)病例多出現在歐美等地,亞洲真的沒有病例嗎?南韓政府在八月中提出首例BIA-ALCL報告,加上泰國、新加坡及日本傳出的病例,亞洲目前至少有四起病例。

 

亞洲並非沒有病例 需提高警覺

除了早先在泰國、新加坡確認的病例,日本及韓國於近日出現BIA-ALCL確診病例。

 

日本在6月初報告,一名於17年前使用Allergan絨毛面植入物進行乳房重建的女性,確診罹患了BIA-ALCL。

 

韓國衛生當局於8月報告,一名40多歲女性在七、八年前使用Allergan絨毛面植入物進行隆乳,最近因為乳房嚴重腫脹就醫,經檢查確診為BIA-ALCL。傳出此病例之後,約有1,000名使用Allergan絨毛面乳房植入物的韓國女性,將對廠商提起集體訴訟。

 

韓國衛生部醫療器材安全評估組主任Yoo Hee-sang表示,政府現正與Allergan協商,要求廠商提出安全評估報告,包括對在8月底之前使用Allergan乳房植入物患者的損傷賠償。如若不足,政府將繼續提出要求,直到國內患者滿意為止。但使用Allergan絨毛面乳房植入物的韓國女性認為,政府提供的資訊很有限,讓她們既焦急又害怕。

 

趁勢利用恐慌 女性身體成提款機

根據朝鮮日報的報導,一些整形外科診所正利用女性的恐慌銷售手術。有整形診所向諮詢的女性表示,現在有很多人想要更換乳房植入物,所以需要盡快預約手術時間,甚至還有診所趁機宣傳其他廠牌的乳房植入物是「自然又安全替代品」。需要注意的是,儘管目前備受注目的是Allergan的產品,但不代表其他廠牌植入物就是安全的,乳房植入物的長期安全性其實還未能確立。

 

一名31歲女性在2017年進行了隆乳手術,她表示當時診所建議昂貴的Allergan產品說是最安全的,現在診所卻說需要儘速更換,這讓她非常憤怒。移除乳房植入物需要花費大約12萬至14萬台幣,而更換植入物則需要35萬至42萬台幣。

 

台灣政府的因應?

相較南韓政府與廠商談判的積極態度,台灣政府卻始終消極。

 

面對台灣女人連線多次詢問如何因應BIA-ALCL,衛福部複述了專科醫學會「發病率很低而且多在西方,民眾不需擔心」這樣的說法,還建議使用者除非發生狀況,否則不需要處理。這樣的建議是非常輕率且不負責任的,等於要女性用自己的身體去承擔健康風險,等出事了、生病了再來處理,健康與生命可以如此輕描淡寫地應付嗎?

 

不久前,台灣女人連線接獲民眾反應,有使用Allergan乳房植入物的女性焦慮得無法入睡,但卻沒有得到任何訊息或支援,政府應該出面協助這些女性。

 

Allergan在美國提供其他產品供有疑慮的女性更換,但需自付手術費用。除了罹病者的補償,對於有疑慮想要取出或更換植入物者,應如何進行、其費用要如何負擔,廠商皆有責任,台灣政府應該為使用者和廠商談判,協調後續健康追蹤與處理責任。

 

 

更多關於乳房植入物

女性憤怒!對乳房植入物廠商提告!

美FDA要求Allergan乳房植入物下架

 

 

編譯來源:Korea Biomed(2019.08.21)The CHOSUNILBO(2019.08.20)The Korea Herald(2019.08.20)Korea Biomed(2019.08.1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