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486帶來的後續風險很低

 

先前許多研究已經發現,婦女進行人工流產手術,並不會影響之後的懷孕狀況,但是,以藥物(RU-486)的方式進行人工流產,對後續懷孕的影響卻少有研究提及。理論上來說,人工流產手術可以完全移除胚胎和子宮內膜增生的組織,但是,若用藥物進行人工流產,則有可能會遺留部分胎盤或胚胎附近的組織。

 

最近一份由丹麥政府資助的全國性研究則發現,使用RU-486終止懷孕,和人工流產手術比較起來,是一樣安全的。

 

這份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參與者包含近一萬兩千位丹麥婦女,其中有2,710位婦女曾經使用RU-486流產,另外9,104位則是進行人工流產手術。研究人員使用全國人工流產登記系統(Danish National Induced Abortion Registry)的資料,將曾經在1999-2004年間曾進行人工流產的婦女的資料篩選出來,再使用全國病人與生育系統來追蹤這些婦女後續的懷孕狀況。結果發現,以RU-486進行人工流產的婦女,之後懷孕產生子宮外孕、流產、早產和新生兒體重過輕等風險的機率,和人工流產手術一樣低。

 

丹麥是目前全球唯一擁有人工流產登記系統的國家,而這份研究的樣本數龐大,且資料全部取自全國性的資料庫,後續的追蹤也幾乎全部完成,堪稱是至今對於以藥物進行人工流產最完善的研究。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