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486沒有必要在醫師前服用!

人工流產藥物RU486(mifepristone)可以終止長達 10週的妊娠(在台灣限制在7週內使用),儘管RU486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但該藥物在全球各國受到嚴格監管。

 

此藥物在全球核准使用時,多有一些配套的限制,如:必須在醫師前服用、觀察30分鐘、藥物僅能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或特准的藥師提供等。

 

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一個取消對RU486(mifepristone)處方和給藥的所有配套限制的國家。

 

最新研究指出,加拿大於 2017 年 11 月取消了對RU486的限制後,使用藥物人工流產仍是一樣的安全,並且沒有濫用現象。

 

該研究檢視了政府健康資料庫中 2012 年至 2020 年安大略省的 315,000 次人工流產。分析顯示,在取消對RU486的限制後,與人工流產相關的併發症沒有增加;同時,總體人工流產率繼續下降,從每千名 15-49 歲女性居民 11.9 例降至 11.3 例。

 

這是迄今為止最有力的證據,顯示取消限制,像其他大多數處方一樣地提供RU486是安全的。

 

這意味著任何醫生或執業護士都可以開處方,任何藥劑師都可以配藥,而患者可以在他們選擇的時間、地點和地點服用避孕藥。

 

2015 年7月核准該藥物時的規定,包括要求醫生觀察服用藥物的患者及該藥物只能由在製造商註冊的受過專門培訓的醫生分發給患者,而不能由藥劑師分發。

 

加拿大取消的許多限制仍然在世界各國強制執行,包括美國在內。

 

加拿大的經驗作為他山之

 

該研究的資深作者Wendy Norman教授表示,「我們的研究向其他國家發出了一個信號,即限制不是確保患者安全所必需的」、「RU486的限制沒有科學依據,這只會使人們更難獲得所需的護理。加拿大的經驗為其他國家如何安全地改善獲得計劃生育服務的機會提供了路線圖。」

 

通過在安大略省非營利性研究機構 ICES 的安全數據平台上連接和分析政府健康數據,研究人員描繪了人工流產健康結果的完整圖像,他們說這些數據提供了關於人工流產安全的最佳數據。

 

這項研究由加拿大衛生研究所和婦女健康研究所資助,並得到了 ICES 的支持。

 

 

 

編譯來源:EurekAlert! (2021.12.8)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