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迷思:女同性戀不用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表示,有人認為同性戀和雙性戀女性不會罹患子宮頸癌是「危險的迷思」。這意味著成千上萬的人可能會錯過子宮頸篩檢。

 

性行為是感染HPV病毒的途徑,可能進一步導致子宮頸癌。今年6月一項調查顯示,五分之一的女同性戀及雙性戀女性從未做過子宮頸抹片檢查。

 

這些資料來自英格蘭西北部女同性戀和雙性戀女性對子宮頸篩檢態度的報告。結果顯示,8%的人認為這些女性不需要進行檢測或不知道是否有需要,21%的人認為她們患子宮頸癌的風險比異性戀女性低。

 

英國NHS表示,這可能意味著多達50,000名女同性戀和雙性戀女性從未做過子宮頸篩檢。

 

英國NHS LGBT健康顧問邁克爾布拉迪博士說:「癌症沒有差別待遇,只要有子宮頸,就有患子宮頸癌的風險。子宮頸癌是可以預防的,人們都應該定期做子宮頸篩檢。」

 

有害的迷思

據2018年的數據顯示,年齡在25歲至64歲之間的女性中,有超過71%的人定期接受篩檢。子宮頸篩檢,也稱為抹片檢查,有助於發現子宮頸細胞變化的早期跡象,預防惡化成癌症。

 

英國公共衛生部門的篩查主任表示,與女性發生性關係的女性在性行為期間仍然可能感染HPV。所以我們鼓勵任何一位年齡在25到64歲之間的女性進行常規子宮頸檢查。

 

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 England)計劃在2020年前將新的HPV檢測流程引入子宮頸篩查。

 

 

編譯來源:BBC(2019.06.29)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