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提醒,酒精政策需要更加關注性別議題

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各國政府在制訂酒精政策時應考慮性別問題,並警告有越來越多針對女性的商業行銷,因為,她們即使飲酒程度較低仍比男性面臨更大的健康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充分證據表明,男性、女性和少數群體受到酒精相關危害的影響不同,該行業也針對不同性別量身訂定了行銷策略來吸引消費者。正因如此,酒精防制政策跟上這些性別差異性及不斷變化的行銷策略至關重要。

 

在解決捲菸等其他產品對公共衛生的影響方面取得廣泛成功後,世界衛生組織將越來越多地注意力轉向解決與酒精相關的危害。

 

研究發現,該行業越來越多以女性為目標,透過包裝到廣告等各種方式強調女權自主或女性友誼等面向行銷。

 

以男性為目標時,則標榜飲酒是顯現傳統男子氣概的觀念來行銷。事實上,他們容易大量飲酒、出現酒精問題以及攻擊性或危險行為。

 

女性即使低度飲酒也會遭受更大的傷害。研究發現,女性酒精失調的發展速度更快;同時女性因伴侶、家庭成員或其他人飲酒而遭受更多二手傷害。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LGBTQ+群體也面臨不同的傷害,他們往往比順性別者和異性戀者消耗更多的酒精,並有更多的藥物使用問題。而殖民主義和經濟邊緣化的遺留問題也使原住民面臨更大的風險。

 

儘管存在這些差異,但性別對酒精控制政策的潛在影響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視了。重要的是要了解減少酒精相關傷害的嘗試可能會對男性和女性產生不同的影響,並解決任何意外後果。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飲酒是200多種疾病和損傷的致病因素,其中包括一些癌症、肝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編譯來源:Reuters(2024.03.08)WHO(2022.10.25)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