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研究證明血型O者較能免於COVID-19威脅

最近一項大型研究再次證明,血型為O型或Rh陰性的人罹患COVID-19的風險可能較低。

 

研究分析了225,556名接受COVID-19檢測的加拿大人,發現相較於血型為A、AB或B型的人,O型者確診COVID-19的風險降低了12%、罹患嚴重COVID-19或因此死亡的風險降低了13%。

 

此外,不論哪種血型,Rh陰性的人也受到某種保護,特別是如果他們又是血型為O的人。

 

研究作者J. Ray表示,這些血型的人可能已經有抗體可以辨識新病毒的某些特性。他說:「我們的下一個研究將專門研究這類抗體,以及它們是否能解釋保護作用。」。

 

目前尚不清楚這個發現對COVID-19預防或治療的影響。

 

更多相關閱讀

你的血型可能預示感染COVID-19的風險

血型影響你罹患COVID-19的風險?!

 

編譯來源:

  1. Reuters(2020.11.28)
  2. Michael J. Schull, Marian J. Vermeulen, Alison L. Park, et al. Association Between ABO and Rh Blood Groups and SARS-CoV-2 Infection or Severe COVID-19 Illness: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0;0 [Epub ahead of print 24 November 2020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