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婦女感染新冠病毒 死產和早產風險較高

英國的一項大型研究顯示,儘管總體風險很低,但孕婦若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增加死產和早產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大多數懷孕都沒有受到病毒的影響,但他們的發現突顯了孕婦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盡快疫苗接種的重要性。

 

這項由英國國家孕產婦和周產期稽核署主導的研究,調查了2020年5月底至2021年1月期間在英格蘭分娩的超過34萬名女性的數據。

 

所有婦女在分娩時都接受了病毒測試,不論她們是否有症狀。

 

研究發現:

  • 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者中,3,527人經歷死產
  • 每1000例陽性反應的女性,5例經歷死產;每1000名陰性反應女性,3.4名經歷死產
  • 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婦女,12%早產(胎兒未滿37週),陰性反應女性則為8%
  • 生產時感染Covid-19的女性,通常為黑人、亞洲人或其他少數民族,且年齡較小

 

 

研究人員指出,即使將母親的年齡、種族、社會經濟背景和共同的健康狀況等因素加入考慮,死產、早產及進行剖腹產的機率仍然較高。

 

測試結果呈陽性的婦女所生的嬰兒,有更高機率需要特殊的新生兒加護,然而這是因為他們早產,而不是被新冠病毒感染。

 

該論文的合著者Asma Khalil教授說,女性和醫護人員必須意識到潛在的風險。

 

 

 

編譯來源:BBC NEWS(2021.05.21)American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2021.05.1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