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酷暑中保護您的孩子

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家長享受夏日陽光,但請牢記一些安全提示。

 

美國亞特蘭大兒科醫生Rebecca Philipsborn博士說道,「很高興看到孩子們享受大自然並從戶外活動中獲益。當我們遇到更強烈的天氣事件,包括酷暑時,家庭可以使用一些保護層來幫助孩子保持健康。」

 

兒童防曬應該注意甚麼?

需要考慮的問題包括空氣質量和污染。陽光和高溫會加劇當地的空氣污染。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您可以檢查當地的空氣品質指數。這將幫助您了解空氣污染、野火和高溫何時會增加患哮喘和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

 

為了防曬,請讓6個月以下的嬰兒避免陽光直射。相反,他們應該以樹、雨傘或嬰兒車頂篷遮蔭。給寶寶穿上輕便的衣服,遮蓋手臂和腿。使用寬邊帽以防止頸部曬傷。

 

年齡較大的孩子也應該遮蓋起來,盡可能待在陰涼處,並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4點的高峰時段陽光照射。

 

有害的紫外線會從沙子、水、雪或混凝土中反射回來,因此在這些區域要特別小心。

 

選擇涼爽且具有保護作用的緊密編織或棉質衣服。讓您的孩子戴一頂寬邊帽子,可以遮擋臉頰、下巴、耳朵和頸後。

 

美國兒科學會表示,具有防紫外線功能的太陽鏡也可以保護孩子的眼睛。

 

任何沒有衣服覆蓋的皮膚都應該塗上SPF至少為15並標記為「寬頻(廣譜)」的防曬霜,以防止紫外線B (UVB)和紫外線A (UVA)射線。外出前約15至30分鐘塗抹防曬霜。游泳、出汗或用毛巾擦乾後,每兩小時重新塗抹一次。

 

如果可能的話,避免使用氧苯酮成分,它是一種可能具有激素特性的防曬化學物質,並尋找含有氧化鋅或氧化鈦的產品。

 

雖然可以在小嬰兒沒有衣服或帽子保護的小部分皮膚上使用防曬霜,但他們經常觸摸自己的嘴,最好防止他們攝入防曬霜。

 

為什麼兒童需要注意防曬?

兒童尤其容易受到酷熱和空氣污染的影響,因為與成人相比,他們的呼吸速度更快,吸入的空氣也比他們的體重更多。美國兒聯表示,他們還會在地面低處呼吸,一些污染物會在那裡沉積。

 

根據美國皮膚病學會的數據,童年或青少年時期只需一次嚴重曬傷,以後患致命黑色素瘤的風險就會增加近一倍。

 

兒科皮膚科醫生Megha Tollefson博士表示,嬰兒比年齡較大的孩子更容易曬傷,因此保護他們免受紫外線照射至關重要。曬傷通常是短期問題,但也會帶來長期風險。

 

「曬傷可能會非常痛苦,嚴重的曬傷可能是感染的前提。」Megha Tollefson博士說。

 

在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市執業的Tollefson說:「孩子接觸的紫外線越多,尤其是年齡越小,曬傷的次數就越多,他們以後患皮膚癌的風險就越高。」

 

酷暑保護孩子還可以做什麼

美國兒科學會指出,年幼的孩子尤其依賴父母和照顧者來保護他們免受酷熱的侵害,但許多家庭可能無法獲得資源來應對這些嚴峻的夏季挑戰。

 

保護兒童免受夏季污染、花粉和中暑疾病的方法之一是確保你的孩子在炎熱的日子穿得合適、休息、喝大量的水並花時間適應溫度。

 

如果您的孩子服用藥物,請詢問您的兒科醫生這是否會增加孩子患中暑的風險。

 

在安全的情況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選擇步行和騎自行車。美國兒聯表示,當您購買下一輛車時,請考慮購買零排放汽車。

 

在您的社區中倡導所有兒童都能使用綠色空間。植樹或參加植樹服務活動,減少城市熱效應,淨化空氣。

 

 

 

編譯來源:Health Day(2023.06.29)Health Day(2023.06.25)CDC(2020.03.04)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