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重是子宮內膜癌明確的風險

研究顯示,超重或肥胖會大大增加患子宮癌的風險。

 

他們發現BMI增加 5 點,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增加 88%,例如:如果一個165 公分的女性體重比健康標準高出12.7 公斤,她的子宮內膜癌風險幾乎翻了一倍。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 (CRUK) 資助的研究涉及英國、美國和其他五個國家的 120,000 名女性。這是研究脂肪與子宮內膜癌之間關聯的最大研究之一。

 

此項研究量化了高 BMI 女性患子宮內膜癌風險的增加,並提出了這種聯繫的機制。

 

BMI如何影響激素和癌症風險

 

研究分析長期過重的影響,發現兩種荷爾蒙 ─即空腹胰島素和睾丸素─ 與肥胖和子宮癌有關。

 

一種理論是脂肪細胞可以發出信號,告訴其他細胞更頻繁地分裂,這可能導致癌症。一些乳腺癌的發生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有關,而脂肪細胞會產生這種荷爾蒙。

 

研究人員希望科學家們將來可以使用藥物來調節有患癌症風險者體內的這些荷爾蒙的數量。

 

 

CRUK 健康資訊負責人 Julie Sharp 博士說:「這樣的研究支持了一個事實,即超重或肥胖是英國癌症的第二大因素。這可以幫助我們開始查明相關的病理機制是什麼。這將在未來如何預防和治療癌症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此研究發表在BMC Medicine

 

 

 

編譯來源:編譯來源:BBC News(2022.04.19)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