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終於要取締女性割禮

蘇丹終於將禁止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行為,這項非常重要的舉動,受到多年來一直抗議女性割禮運動人士的歡迎。

 

《衛報》報導,任何被發現實施女性割禮的人將面臨最高三年的牢獄之災。新法律已於4月22日獲得部長會議的批准,但仍需要由在前獨裁者巴希爾Omar al-Bashir下臺後成立的主權委員會成員通過。

 

根據全國兒童福利委員會的代表、長期推動禁止割禮的倡議運動家A. Azhary表示,預計該法將由主權委員會通過,以表明該國對此一行為的政治立場。

 

聯合國報告顯示,蘇丹是世界上女性割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大約87%的蘇丹婦女接受了這種儀式。女孩通常在5至14歲間舉行割禮,專家認為,這種做法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全根除,因為它在蘇丹文化中根深蒂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蘇丹聯合國兒童機構的宣傳官員F. Naib表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然而,這是從非洲國家完全根除女性割禮的非常好的開端。

 

幾年前,蘇丹的某些州禁止女性割禮行為,但在巴希爾的掌權下,全國禁止女性割禮的努力失敗了。

 

一位主要的反女性割禮的倡議者阿理Nimco Ali表示:「蘇丹婦女一直在領導反對女性割禮的戰爭。蘇丹婦女一直想結束這種儀式,看到新政府終於將其取締,真是太棒了。21世紀,女性割禮再沒有立足之地。」。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5.02)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