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COVID感染增加懷孕的風險

孕婦感染新冠病毒會影響其懷孕或分娩嗎?

 

耶魯大學專家説,COVID-19 的病毒會引發胎盤強烈的免疫反應,這可能解釋為什麼孕婦受感染面對更高風險的併發症,如早產和妊娠毒血症

 

他們分析39個孕婦在不同妊娠階段的血液和胎盤組織。

 

在兩個胎盤組織樣本中偵測到新冠病毒(SAR-CoV-2)病毒,也發現受感染孕婦的胎盤比未受感染的有更多免疫系統的活動。

 

研究作者感染內科和神經科副教授Shelli Farhadian在耶魯發布新聞指出,在遠離了肺部和鼻腔的胎盤啓動了強烈抵抗感染,這是好消息。然而大量的免疫系統活動可能對懷孕導致傷害。

 

病毒本身會引發問題,但是美國疾病防預中心最近發現COVID-19 的疫苗對孕婦來説是安全的。

 

Farhadian認為,應該密切關注在妊娠初期遭受感染的孕婦。

 

她指出目前沒有太多研究放在COVID-19感染時,胎盤免疫系統的活動。也不知其他類型的感染反應是否和新冠病毒相似。

 

這研究發表在4月22日網路的《醫療》期刊。

編譯來源:Health Day (2021.04.26)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