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突變由貂傳人 另一波大流行?

丹麥將宰殺高達1700多萬隻貂,因為發現在貂身上突變的冠狀病毒有傳播給人類的現象。再次驗證先前荷蘭發現感染新冠病毒水貂可能將病毒傳染給人!

 

丹麥首相Mette Frederiksen表示,衛生部門發現人類和貂身上的病毒株對抗體的敏感性降低,可能會降低未來疫苗的功效。

 

她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對本國人民負有重大責任,但由於現已發現這種突變,我們對世界其他地區也負有更大的責任。」。

 

而歐盟有些國家對於從丹麥來的旅客將進行變種病毒的檢測。

 

國際「貂」情

這項發現來自於丹麥傳染病防治機構「國立血清研究所」所做的實驗,並且已將該發現通報給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事件規劃負責人Mike Ryan呼籲全面調查這起人類與貂之間交互傳染冠狀病毒的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丹麥已經通知我們,有許多人感染了貂的冠狀病毒,並且病毒有些突變。丹麥當局正在調查這些發現在流行病學和病毒學上意味著什麼。」。

 

丹麥政府表示,在貂場中有5例感染新病毒株的案例,在人類中則有12例,該國大約有1500萬至1700萬隻貂。

 

儘管自6月以來一直在努力剔除受感染的動物,但北歐國家(世界最大的貂皮生產國)的貂場仍持續爆發疫情。

 

首相Frederiksen表示,將部署丹麥的警察、軍隊和保全以加快宰殺過程。

 

奧爾胡斯大學獸醫和野生動物醫學教授C. Sonne表示,他認為現在宰殺貂來預防疫情擴大是明智的決定,可以防止將來疫情失控。中國、丹麥和波蘭應支持並擴大立即且全面性的水貂養殖禁令。

 

丹麥政府將在丹麥北部部分地區實施更嚴格的封鎖限制,並加強追蹤以遏制該病毒。

 

編譯來源:Reuters(2020.11.04)

 

更多閱讀

全球首例!!新型冠病毒由貂傳人

美國首例貂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由動物傳人!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