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妳的私密部位長怎樣嗎?

全球每年新增100萬例婦科癌症,包含外陰、陰道、子宮頸,子宮或卵巢癌,預計今年將有50萬名婦女因此死亡。為此,相關單位一直呼籲女性要重視婦科癌症,但如果女性連自己的生理結構都無法辨識,要如何預防、對抗癌症呢?

 

英國婦科癌症慈善機構The Eve Appeal公佈了一項新的調查結果,約有44%的女性無法識別陰道、60%的女性無法確定外陰的位置。若以女性生殖系統的醫學圖讓女性標示,可以正確地辨認六個不同部位的人數不到三分之一。

 

這個調查同時發現,當被要求標記男性解剖學時,70%的女性可以正確識別包皮、陰莖和睾丸。相比之下,在接受測試的1000名女性中,只有30%可以正確地標記女性解剖結構。

 

年齡差異部分,65歲以上女性所知最少,僅有四分之一能夠正確標示。但65歲以上女性卻是婦科癌症的高危險群,這是值得關注的訊息。

 

The Eve Appeal執行長Athena Lamniso指出:「對身體的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但根據我們的研究,女性並不瞭解她們的陰道與外陰。女性需要知道身體的正常情況,並且能夠公開地談論月經、不規則出血及身體的任何變化。」

 

The Eve Appeal中的婦科癌症護士Tracie Miles表示:「女性缺乏關於身體的基本知識、或是關於女性生理如何運作的對話是非常令人擔憂的。我們怎麼能期望女人在不理解身體的狀況下,留意陰道或外陰的變化、了解婦科癌症的病徵與症狀。」

 

Mile補充說明:「事實證明,婦女癌症若可以早期診斷便可及早救治。因此,教育年輕女孩關於她們身體的細節從來不嫌早,應該與她們坦率、誠實地對話,而不是隱藏在尷尬或禁忌之後。」

 

來源:The Eve Appeal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