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植入物相關淋巴癌比報導的更常見

2011年,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指出乳房植入物可能與罕見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 (ALCL)有關。根據後續相關研究,發生的時間約為植入後8 至 10 年。

 

ALCL是一種罕見的T細胞淋巴癌,可能出現在身體的許多部位,如:皮膚、乳房等。發生在乳房的ALCL,如果與乳房植入物有關就稱為乳房植入物相關罕見淋巴癌(BIA-ALCL)

 

根據最新對美國國家癌症資料庫所做的研究顯示,BIA-ALCL 發生率大大高於先前的報導。

 

乳房ALCL發生率高出兩倍多

從 2008 年到 2018 年,原發性乳房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 (ALCL) 的發病率為每年8.1 /1 億人。該比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 2012 年至 2018 年達到 14.5人 /1 億。相比之下,FDA 估計 2001 至 2007 年為 3人 /1 億。

 

研究者認為,已知絨毛面乳房植入物與BIA-ALCL有密切關聯,乳房 ALCL發病率上升很可能是反映美國BIA-ALCL病患增加,但也可能是其他種類的乳房淋巴癌發病率增加。

 

研究作者之一的Connor Kinslow醫學博士指出,以前的研究低估了使用乳房植入物後發生罕見癌症的風險。希望這些數據能夠將以前的研究納入背景,以提高對病例數量被低估的理解,以免繼續低估 BIA-ALCL 的發病率。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Deanna J. Attai 醫學博士指出,儘管「肯定令人擔憂」,但研究結果是來自於截至 2018 年的數據,即 Allergan 絨毛面乳房植入物在全球全面下架的前一年。由於所有國家資料庫都會晚了幾年,因此,現在要確定 BIA-ALCL 的發病率是否因產品下架而降低可能還為時過早。然而,由於 FDA 不建議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移除絨毛面植入物,因此使用該類型植入物的女性應該意識到先前對BIA-ALCL 風險的估計低於目前報告的風險。

 

在以前的研究中,風險估計存在很大差異,因此,世界各地的不同政府的反應也大相徑庭。在澳洲,政府禁止了某些類型的絨毛面植入物。而在美國,則在所有植入物上貼上警示標籤。一些國家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因此,獲得更準確的風險估計將有助於政府決定應該如何應對。

 

此研究發表表於7月JAMA Oncology.

 

 

相關閱讀

台灣出現首例乳房植入物相關淋巴癌

乳房植入物的成分可能導致人體細胞死亡

日韓出現BIA-ALCL 千名韓國女性將控告廠商

 

 

 

編譯來源:Medpage Today (2022.07.22)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