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將在校內提供免費衛生棉

紐西蘭宣布將在全國各地的學校提供免費的衛生用品,以解決貧困的女孩因為月經來潮無法上學的問題。

 

缺乏生理用品無法就學

紐西蘭的Youth 19組織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在9至13歲間的學生中約有12%的人因為經濟因素難以獲得生理用品。此外,每12名學生中就有1名(約8%)因為缺乏生理用品而無法就學。

 

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表示約有9萬5千名9至18歲的女孩,因為無法購買衛生棉等生理用品,在生理期時留在家中。政府提供免費提供衛生用品,為的是支持年輕女孩和女性繼續在學校學習。

 

這項計劃預計花費17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五千萬),將率先在15所學校推出首批免費生理用品,預計2021年將擴展到紐西蘭內所有學校。

 

即使是富有的國家 仍然存在月經貧窮

儘管月經貧窮被視為發展中國家的問題,但已有許多研究指出,即使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包括美國、英國、甚至紐西蘭,都仍然存在月經貧窮。

 

有許多國家開始面對這個長期存在的問題,希望能逐步改善這個現象。例如台灣女人健康網曾報導,蘇格蘭自2018 年起即在學校提供免費的生理用品,更於今年2月起於公共場所免費提供生理用品;美國俄亥俄州於今年4月起停止對女性生理用品課稅;英國更將於2021年起全面取消對女性生理用品課徵增值稅。

 

紐西蘭婦女事務部部長Julie Genter說,月經是地球上一半人口生活的一部份,使用這些產品是必須的,而不是奢侈品。

 

台灣女人連線表示:在台灣,我們沒有看到月經貧窮的狀況,但對於「性別必需品」課以營業稅,可能造成的性別不公平,應有檢討的必要。

 

編譯來源:Fempositive(2020.06.04)


 

 台灣女性/性別健康權益亟需您以實際行動來共同守護!

         竭誠歡迎認同《台灣女人健康網》理念的朋友捐款支持我們!

         持續提供更優質的內容是網站不斷努力的方向,而我們需要更多資源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收到的每一筆捐款,都將挹注在網站經營、服務方案以及對政府的監督。

         無論捐款金額多寡都是支持我們的重要力量!感謝您!(→捐款資訊連結←)

 

 

 

 

 

 

 

 

 

 

 

 

看完這則文章你覺得?
實用
新知